海芋和猫

忘羡,维勇,荼岩,贺红,炸贱

向阳生长(十五)完结

陈陈陈桉:


贺天焦躁的望向观众台,下半场的赛事都已经过半了,然而他依旧没有看到那个红头发的桀骜身影。贺天趁中途短暂休息的时候一边撩起了衣服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一边拿起手机查看红毛有没有跟自己发消息。贺天烦躁的把手机扔到一边,心中不禁有些担心。

而他正在担心的某个人此刻却被七八个人堵在了小巷子里。红毛背靠着墙壁,抿着嘴唇紧紧盯着包围他的人,肌肉紧绷,双手握拳,微微弓起背,摆出随时攻击的姿态,眼里迸出凶光,像一头被逼的没有退路的小兽。这群人吸取上次被惨揍的教训,聪明的专门堵寸头他们之中落单的人,而这次,红毛不幸的中招了。红毛的打架史很长,幼时没了母亲不免要受欺负,当被羞辱了几次之后,红毛捏着拳头打了过去,一对多,总是讨不到好处的,但反不反抗都要被欺负,红毛选择反抗到底。面对多人,他永远只盯着最厉害的那个下手,不管其他人打到自己身上有多疼,都像没有感觉似的,紧紧的咬着那一个人不松口,求饶都不管用。渐渐的没有人敢再招惹红毛,大部分是被他不要命的打法吓走了,再然后开始有人向红毛靠拢,有了一个小圈子,除去一开始的一两年,有了兄弟后红毛再也没有面对过一对多的场面,打起架来依旧狠戾,但再也没有豁出命的那种气势了,因为红毛再也不用孤军奋战面对那种绝境了。

而今天,久违的感觉又像红毛逼来,他骨子里还记得弱小时被人摁在地上打的屈辱,看着来者不善的几个人,红毛想,今天这场架是逃不掉了。既然如此,红毛主动发动了攻击,上次打架时他就摸清了谁最厉害,直接一拳就砸到了那人的嘴角上,场面一触即发,瞬间一群人就扭打在了一起。


篮球赛都打完了,贺天还没有看到红毛,皱着眉头给他打电话时,被见一一巴掌就拍到了背上笑嘻嘻的说,“小红毛怎么没来?”

贺天不理他,展正希递过来的水也没接,就听着手机里的声音,过了一会烦躁的挂了电话,那人没接。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不上红毛的情况了,心里不免有些担心,想再打一次电话的时候看到观众台上的寸头他们突然急匆匆的向校外跑去,贺天直觉与红毛有关,冲上去就拦住了寸头,对方一脸的焦急,“红毛被堵了!”

贺天的脸一下子就黑了下来,“在哪?”

“边跑边说,快!就在离学校最近的那家网吧后面的小巷子里。”寸头召集着一堆兄弟,贺天早就跑了出去,见一和展正希见状也跟了上去。

等他们赶到的时候,红毛正把一个人压在身子底下往死里打,那人明显的连反抗挣扎的力气都没了,红毛也是打急眼了,眼里都泛起了红,脸上胳膊上也挂了不少彩,短袖皱皱巴巴沾染上了泥渍与血迹,旁边的人都被这凶狠不要命的打法震住了,想要把红毛拉开却被红毛一拳就打开。贺天之前揍了红毛这么多次,却从来没见过红毛这种架势,像是不死不休一般。他冲上去就把红毛拉起来抱在了怀里,红毛条件反射的要攻击他,就听见他用低沉的嗓音说:“是我,是我红毛,再打下去要出人命了。”红毛这才勉强冷静下来,不再挣扎。见一和展正希见到刚才这场面也被吓住了,良久见一才拍着展正希的肩膀说,“不愧是把你脑袋开过瓢的人。”

展正希拍开见一的手,吸了吸鼻子说,“我应该感谢红毛的手下留情。”

同时寸头他们也把之前的七八个人团团围住了,贺天看着怀里红毛稍微冷静了下来,把他护在身后就冲着之前那些人揍了过去,场面很混乱,见一和展正希也加入了,尽管如此,贺天还是牢牢的把红毛护在自己的身后,红毛怔怔的看着贺天冷峻的侧脸,黝黑的眸子沉着,下起手来毫不留情,跟当初他第一次揍自己时如出一辙,此时却是不同的立场,突然,红毛又一次的感到了昨天傍晚在教室的感觉。


“都散了吧,我带着他去医院。”贺天的脸色很难看,拽着红毛就往医院去。贺天的劲大的出奇,红毛被他拖着走了几米才好不容易挣脱开来。

“去什么鬼医院,回家自己处理处理就行。”

贺天臭着一张脸不搭理他,又攥住他的手腕拽着往前走。红毛身上的伤挺疼的,见贺天这么吓人的气场也不再跟他犯拗,两人一路沉默的来到了医院。护士给红毛处理伤口的时候贺天依旧沉着一张脸站在一旁,弄的护士姑娘战战兢兢的,手都有些发抖,红毛终于受不了了开口,“我说,我这儿还是伤员呢,你摆着一张臭脸给谁看呢?”

贺天垂了垂眸,盯着红毛胳膊上正在被护士处理的伤口,抿了抿嘴,阴沉吓人的气场顿时消失殆尽,带着一副委屈的音调说,“你疼。”

红毛一看他这样子差点没忍住就笑了,“我不疼,这点伤算什么。”红毛想说当初你揍我时可比这疼多了,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口,何必再让那人自责。

“可是我疼。”贺天还是一副委屈的不行的样子。

“你哪里受伤了?”红毛有些着急,刚才一直看他追着人家打,一路上也没表现出什么来,竟然还受伤了。

“我心疼。”

这话一出来气氛顿时有些尴尬,护士姑娘努力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默默地加快了手上的动作。红毛耳朵尖都红了,也扭头不再搭理贺天。贺天往红毛的方向迈了一步,红毛察觉到他的动作张嘴就急匆匆的喊了一句,“站在那里别动。”声音大的把姑娘又吓得抖了抖。贺天一瞬间就僵住了动作,露出了有点受伤的表情又退了回去。红毛看着他最终也没再说话。

回家的路上贺天的情绪不大高,没怎么说话但也一直照顾着红毛的伤势,快到家的时候红毛打破了沉默,“以后晚上你不用陪我去酒吧了。”贺天听到后没说话,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感觉他更低落了。红毛看他不说话,就继续说,“毕竟白天要上学,这样一直下去的话太累了,而且已经高三了,所以我就把酒吧的工作辞了。”

“什么?”贺天突然抬起了头盯着红毛。

“我说我把工作辞了。”

“那你……”贺天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看了起来。

“大哥借我钱把债一次都还清了。”

贺天刚翘起来的嘴角又耷拉了下去,“我借你钱你不愿意大哥就行!”

“大哥说我高中毕业以后再跟他学两年,等有了积蓄以后他再借我点钱开一家小餐厅,以后还他也行,算他入股也行。”红毛挠了挠头说,“大哥说我反正早晚都要借他钱,那就早借一点把张策那王八羔子的钱还清了。”

贺天不乐意的问,“你为什么这么听我大哥的!你都不听我的。”

红毛一边开门一边说,“你俩不一样。”

贺天跟在红毛后面进了门,还追在红毛屁股后面问“为什么不一样!我俩怎么就不一样了!”红毛不搭理他,坐在沙发上歇了歇,身上的伤还是有些疼。结果贺天还不依不饶坐到红毛身边继续纠缠这个问题,最后直接把红毛问烦了。红毛揪着贺天胸前的衣领就亲了上去,贺天感受到唇上柔软的触感不可思议的睁大了双眼,不等红毛撤离就扣住他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同样是没有经验的两个人,红毛只能默默地承受着,贺天却无师自通的从不同角度深入探索红毛的口腔,讨好他,纠缠他,等一吻结束,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红毛的红唇透着水润的光泽,贺天依依不舍的又凑上去啄了一口,红毛喘着大气把贺天的手从自己的衣服里拽了出来。

“之前跟我告白的那姑娘我没答应她。”

“嗯。”贺天的声音透着一股子沙哑,伸手搂上了红毛的腰。

“我之前觉得我这情况对人家小姑娘不公平,整天打工还欠着一屁股债,肯定不能全身心的投入一段感情中。”贺天急着想说话,红毛用眼神制止了他,“最关键的是,我不喜欢她”,顿了顿,“我喜欢你。”

贺天觉得眼眶有点发热,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捏了捏红毛的手,“一段感情中两个人不就是要相互体谅吗,你忙的话那我就多付出一点,我忙的话你就多付出一点,我是想和你过一辈子的,我也不像小姑娘需要你处处照顾,时时刻刻陪着,只要你在情感上能给我回应就行。”

红毛不自在的移开了目光,“贺天你矫情的真像个姑娘。”

贺天笑嘻嘻的凑上去,“那我给你证明一下我到底是不是姑娘。”

“证明你大爷!”


红毛想,这个世界真是不可思议啊。生活总是辛苦的却又美好的令人不愿放弃,让自己想要成长,想要开花,在黑暗中挣扎着向光生长的过程中,自己会哭、会笑、会累、会倦、会爱与、被爱。
END
————————————————
完结了,本来想着还有两三章才完结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完结了。
写这篇文没有别的目的,就是太喜欢红毛了,喜欢的要给他写篇文章才行。我没给几个人写过文章,也没写过几篇。我刚开始看《19天》的时候红毛还没有出场,一开始也是奔着贱炸去的,结果没想到最后去喜欢上贺红了。因为是断断续续的看着,所以我是在七月初才彻底萌上这对CP的,正好赶上了黑暗的考试周,每天刷这对CP是我生活唯一的动力。
《向阳生长》算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文了,也没有经验,很多想表达的东西也没表达出来,但好歹是坚持着日更把它写完了。关于文中红毛和展正希,他俩就是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俩直男。关于见一和展正希的感情我不大敢写,拿捏不好。关于红毛与贺天,我觉得红毛外表坚硬的像石头内心却是一片广袤清澈的海洋。贺天能把红毛掰弯,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红毛心软,不忍心伤害他。贺天知道面对红毛不能强硬,适当的示弱与撒娇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觉得这样的红毛之前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温柔的母亲,他内心的柔软很大程度上是受母亲的教育影响。
贺天物质上很富裕,但他感情上很贫瘠,觉得生活枯燥无味,每天就是一天天的混沌度日,但他遇到红毛之后看到他明明生活一团糟却在拼了命的想要自己活的好一点,说实话,人生在世不就是要拼命的让自己活的好一点吗。贺天碰到这样的红毛只能产生两种结果,拥有他或者毁灭他,贺天选择了前者,贺天应该属于家教很好的一类人,懂的分寸。红毛每天给他做饭和陪伴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感情世界也受到了滋润,所以更加加速了他的沦陷。
写这篇文的时候我的内心总是很柔软,最后它完结了,很感谢每一个给我喜欢、推荐、评论、认真读文的姑娘,真的特别感谢。
最后,可能大概以后会有番外吧。
这篇文是贺天先喜欢的,其实我这几天有想过再开一个坑,如果是红毛先喜欢上会怎样,总感觉会很虐,我没写过虐文,怕驾驭不好,其实想这样写也是因为来自于一句歌词的感触
“所以放手 所以隐藏 湿透的袖口”
脑海中已经有点头绪了,一个关于暗恋与求而不得的故事,这几天再整理整理吧,如果可以的话,应该会开新坑。
最最后,再次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姑娘。

评论

热度(315)